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顺德研究生联合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7-03-17

     2017316日上午,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顺德研究生联合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隆重举行。佛山市委常委黄喜忠、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顺德区教育局局长闵乐萍、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劲柏、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谭素、北滘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股长黎清勇,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洪军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一行13名领导专家,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丹、产品设计学科带头人詹武、研究生办主任石国华,各企业代表,以及首届联合招生研究生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共同揭开了佛山市高等教育发展,乃至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新篇章!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于2014年正式成立,是在省市级政府的支持下,由顺德区、北滘镇两级政府共同建设、重点打造的区属事业单位,是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创业孵化和企业科技服务为核心业务,以精密仪器研发、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机械自动化、新型材料、工业设计等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培养高级复合人才、建设技术创新生态、服务顺德产业升级”为宗旨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

    研究院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合作高校与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开展产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中,不断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创新模式和长效机制,积累了经验,得到了肯定,取得了成果,实现了从联合培养到联合办学的突破,在全国范围内开创了研究生教育联合招生的先河。20165月,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工程教指委”)与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此合作基础上,20166月,全国工程教指委与研究院签署协议,协同推进“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这是研究院的创新联合培养模式得到的莫大认可,也是广东省、佛山市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重大进步!

    截止2017228日,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达1,446人次,与国内外44家高校55个院系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联合招生名额达209名,签约联合招生高校9所,合作企业达200余家,项目总数超800个。

    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在本次开学典礼上致词。他表示,佛山坚定不移的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以研究生培养为载体的产学研结合新模式,构建具有佛山特色的科技人才创新体系,为全省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提供宝贵的经验。在佛山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的发展,强调要加快发展高水平的高等教育:依托产业园区扶持培育产学研一体化的产业研究院,引进国内知名高校,建设包括研究院在内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扩大研究生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模,建设国家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佛山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联合培养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我市的新型研发机构、大型企业、产业基地、工业园区、技术研发平台、企事业单位参与到研究生联合培养业务的积极性,使研究院等一批科技人才平台成为佛山市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和科技创新引擎。

    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谭素在本次开学典礼上致词。他表示,顺德区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直管试点县,是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中国首个经济突破千亿元大关的县级经济体。近几年来,顺德区深入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工程,顺德北部片区启动建设大学城卫星城,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区,重点培育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区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一系列高等教育发展机构。研究院全方位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是顺德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的重要途径,为顺德区与全国重点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构建了便捷通道。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顺德区的发展意义非凡。

    国家和地方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拧成一股绳勇往直前的探索。在未来的道路上,研究院将更紧密地联合社会各界,为教育事业以及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三乐路北1号广东工业设计城设计广场二期B2区三层  |  电话:0757-22399310 / 22399305  Copyright © 2012-2014 版权所有 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    备案编号: 粤ICP备 14079181号  技术支持: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