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设计师之夜圣诞树创作大赛
日期:2015-12-31

    为迎接广东工业设计城喜庆祥和的圣诞节日,在“设计师之夜”的绚丽舞台展示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联合培养学生的设计想法和动手制作能力,来自长江大学的王少泉、长沙理工大学的王军艳、桂林理工大学的李绣江、广东财经大学的巫庆美这四位联合培养的同学于20151222日报名参加了广东工业设计城“设计师之夜”活动之玩转圣诞树创意比拼活动,整个团队名称是圣诞星光。

在利用好一次性纸杯、废弃矿泉水瓶、废弃纸箱等现有的环保材料情况下,2015122219时这四位学生前期对圣诞树的整体方案制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初步确定了圣诞树的内部结构。长江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王少泉同学用机械工程专业软件ProE做出了圣诞树的内部结构,看起来就像一个一层一层的蛋糕,整体形状充满了喜庆色彩。20151223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的李绣江同学购买了制做圣诞树的一些材料,例如彩色包装纸、红色彩带、双面胶、剪刀、尺子、拉花等制作材料。20151223日下午王少泉、王军艳同学利用钢尺测量着圆的半径,把线固定住画圆,用剪刀把废弃纸箱裁剪,做出了由大到小有规律的三个圆形底座。

20151224日,在研究院6604办公室里,这四个年轻活力的学生忙碌地制作着圣诞树。用钢尺测量圆的半径,裁剪绿色卡纸,用透明胶把剪出来的平面圆粘贴固定在平面上,用彩色包装纸装饰外表,我们认真地制作着自己心中的美丽圣诞树。

办公室里的老师非常积极热心,给予我们尽可能给的帮助。每当我们需要其他制做工具时,老师们都会积极帮助我们,其实我们非常谢谢他们。李秋明老师提供了铅笔,双面胶,橡皮,固体胶,尺子等工具。陈林琳老师也给予我们作为“树干”的矿泉水桶底座。冼业文老师给予了很多建议,亲自上阵帮助我们一起制作圣诞树。

20151225日圣诞节,广东工业设计城到处充满了欢度圣诞节喜庆的色彩。我们的圣诞树制作进入到最后装饰阶段了,整棵圣诞树在黄色底座,鲜绿色外表,顶上金黄色星星闪闪发放着金色耀眼光芒。

    20151225日晚上21时“设计师之夜”舞台上,我们团队展示我们手工制作的精美圣诞树,就如长江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王少泉在舞台上阐述的:树象征人生,一层一层的就像人生需要攀爬的台阶,顶上的星光就像我们心中的梦想,我们为了追求理想克服重重困难,攀登一个一个阶梯,最终实现我们的梦想,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照亮了他人。
【返回】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三乐路北1号广东工业设计城设计广场二期B2区三层  |  电话:0757-22399310 / 22399305  Copyright © 2012-2014 版权所有 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    备案编号: 粤ICP备 14079181号  技术支持: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