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郑州大学-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3-03-16

我院2017年与郑州大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学校通过单列招生计划方式,每年在机械工程、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专业领域为佛山产业定向输送20名研究生。研究生进驻佛山产业项目后,一方面协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一方面则开展为期2年的工程实践并在此完成学业。截至目前,联合培养项目已经招收5届累计近百名研究生,期间,我院负责研究生的开题、中期与毕业论文答辩等培养环节。


2022129日,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答辩顺利举行,本次开题报告评委由软件部部长廖丽敏、教务长王洋、院长助理刘玉县组成。在开题报告中,7名研究生就学位论文选题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框架与思路、创新点、以及论文进度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三位评委以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位学生的开题报告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从论文选题、内容结构、解决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等方面对学生的开题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针对性建议,为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及后期学位论文写作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开题答辩

在本次开题报告会的最后,评委们总结概括了学生们在开题报告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同时要求学生在撰写开题报告及学位论文的过程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高效地管理自己已经阅读过的文献资料,并做好知识沉淀,学会如何发现现实问题、凝练科学问题、加深对自我研究领域的认知与理解等。



【返回】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三乐路北1号广东工业设计城设计广场二期B2区三层  |  电话:0757-22399310 / 22399305  Copyright © 2012-2014 版权所有 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    备案编号: 粤ICP备 14079181号  技术支持: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