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评审会议于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举行
日期:2017-07-12
 

2017711日,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评审会议在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创研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东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委员参加了评审会议。

图1  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评审会议现场

 会议由工程教指委主持,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靳天来、佛山市副市长俞进、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顺德区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以及市经信局、市科技局、顺德区经科局、顺德区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联合培养院校及美的集团、海信科龙等联合培养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列席了会议。

图2  创研院院长林炎志致欢迎辞

图3  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淑林发言

 评审会上,创研院院长林炎志致欢迎辞,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淑林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评审的背景、方案及其对全国各培养单位的示范意义,创研院常务副院长李家玉就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评审了创研院申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的建设情况与工作成效,并给出一系列指导意见与建议。随后,评审专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院校负责人、校企导师、创研院的创新实践课程授课教师以及联合培养学生代表就基地建设及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俞进副市长表示,会在培养经费、配套服务等方面加大对开放基地的支持力度,深化校地协同和产学研合作,促进佛山市的产业优势与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的全面对接与融合发展,让更多的高端人才和先进科研成果在佛山率先扎跟,提升佛山制造的竞争力。

图4 佛山市副市长俞进发言

会后,评审专家全面深入地考察了创研院教育教学、实验、学生工作与生活环境,以及相关管理制度的建设,并就开放基地运作、管理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图5  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评审会议座谈会现场

 创研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听取评审专家的建议,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基地建设,完善以企业需求和素质培养为导向的实践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的进行。同时,也热切期盼各高校与佛山市各级政府、广大企业、科研单位在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与交流,助力佛山加快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返回】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三乐路北1号广东工业设计城设计广场二期B2区三层  |  电话:0757-22399310 / 22399305  Copyright © 2012-2014 版权所有 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    备案编号: 粤ICP备 14079181号  技术支持:经天网络